央视播出吉林市原创吉剧《生母养母》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88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央视播出吉林市原创吉剧《生母养母》

2016-12-22 | 来源: 吉林日报

  生母养母.png

    今年,吉林市歌舞团、吉林市戏曲团、吉林市人民大剧院通力协作,推出原创力作大型吉剧《生母养母》,被中央电视台“相中”,于12月21日19时20分在CCTV-11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自省委、省政府提出振兴吉剧以来,吉林市戏曲剧团作为省吉剧振兴基地,3次荣登央视戏曲春晚,并在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作为地方元素,以吉剧戏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亮相舞台,所创作的大型吉剧《焦裕禄》被列入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百部经典剧目。

  吉剧《生母养母》在“三省一区黑吉辽蒙优秀剧目展演中暨吉林省第二届吉剧大戏汇演”中荣获“桃李梅优秀剧目奖”,女一号演员张帆也因该剧荣获“桃李梅优秀个人表演奖”。该剧以“母爱”为主线,通过对乡村教师方桂茹形象的塑造,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并将生产安全、环境保护等多个元素融入其中,表现小人物的大真、大善、大美、道义、承诺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的时代赞歌,让一个有情有义的时代母亲形象跃然台上。11月25日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对该剧主创张帆、黄敬文进行了专题采访。

  据吉林市戏曲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电视台已经邀请吉剧演员张帆参加央视戏曲元旦晚会。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