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先生和长春的京剧情缘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039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梅葆玖先生和长春的京剧情缘

2016-0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60425200118.jpg

梅葆玖先生演绎杨贵妃 (中国吉林网 郭全忻 摄影)

4月25日11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之子梅葆玖先生,因支气管痉挛,深度昏迷,经多方抢救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梅葆玖,1934年3月29日生于上海,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京剧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代表作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太真外传》《洛神》《西施》等。

梅葆玖先生一直致力于京剧的推广和传承,2011年,他曾率弟子和众多京剧名家,来长春演出《梅华香韵》经典梅派剧目,演出地点在吉林省宾馆。当晚,《天女散花》《黛玉葬花》《战金山》《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梅派经典剧作异彩纷呈。而由梅葆玖先生亲自演绎的梅派传奇剧目《贵妃醉酒》,更让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仿佛看到了“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杨贵妃那倾国倾城的绰约风姿。而以七十多岁高龄登台的梅葆玖先生,韵味醇厚的唱腔、出神入化的表演、雍容典雅的扮相,让人深切感受到了梅派京剧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