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女作家金仁顺获《小说选刊》年度短篇小说奖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042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长春女作家金仁顺获《小说选刊》年度短篇小说奖

2016-04-28 | 来源: 光明网

长春著名作家  金仁顺.jpg

长春著名女作家  金仁顺(网络图片)

4月9日,由《小说选刊》杂志社、茅台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七届“茅台杯”《小说选刊》(2015)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贵州茅台酒厂举行。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来自阿来的《三只虫草》等三部作品获得中篇小说奖;黄蓓佳的《万家亲友团》等三部作品获得短篇小说奖;冯骥才的《苏七块》等三部作品获得微小说奖;此外,年度新人奖则由《回县城》的作者陈再见摘得。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中国笔会中心会长丹增,茅台集团董事长、茅台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小说选刊》杂志社主编其其格等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

经过评委会严肃、认真的评审,阿来的《三只虫草》、石一枫的《地球之眼》以及张欣的《狐步杀》三部作品获得年度中篇小说奖;黄蓓佳的《万家亲友团》、张楚的《忆秦娥》以及金仁顺的《纪念我的朋友金枝》获得年度短篇小说奖;微小说获奖作品为冯骥才的《苏七块》、聂鑫森的《朱青》以及蒋殊的《自己的墓葬》,而陈再见则凭借《回县城》获得年度新人奖。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