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举办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28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第七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举办

2016-09-21 | 来源: 吉林日报

  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jpg

      9月19日,由白城市政府、省文化企业商会主办,通榆县向海乡鹤乡大雁养殖场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在通榆县向海大雁养殖基地开幕,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

  向海大雁养殖基地坐落于向海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的雁鸣湖畔,风光独特,景色优美。秋高气爽,科尔沁草原上晴空万里,嘎嘎声起,近万只大雁腾空而起,错落有致、成行成队,穿越草原,落在湖面浮水嬉戏。大雁自湖中飞起,翱翔于空中,碧水、蓝天、一线雁翔,美不胜收。

  “向海雁”前身是野生鸿雁,通过省内育种专家、防疫专家多年的提纯复壮,已成为基因稳定的新品种。自2010年9月至今,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已成功举办6届,创造了人工养殖大雁放飞数量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此次大雁放飞文化节充分展示了向海乡鹤乡大雁养殖场“无围栏、无网罩、自由飞翔、自由觅食、自由回巢”的独特养殖方式。作为全国最大的鸿雁养殖繁育基地,该大雁养殖场已带动近千户农民养殖大雁,产品远销新疆、广东等国内10余个省区市。向海大雁养殖场负责人崔本君表示,“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资源,展现通榆的自然美、田园美、文化美,推动本地经济的发展,为百姓谋福利。”此次大雁放飞文化节,省文化企业商会特别组织了近百家文化企业代表参加,通过实地考察、参观,促进各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大雁放飞文化节的举办展示了向海旅游、乡村文化与生态多样性的特点。自第一届起,每届每天客流量近千人。开幕式吸引了众多摄影、文艺爱好者。来自北京的李双元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说:“向海大雁养殖基地的养殖方法让这里的大雁保留了能够长时间飞行的习性,也让我们可以尽享大雁飞翔的美感,拍到满意的照片。”舞蹈老师刘文美表示:“这次来参加大雁放飞文化节,就是为了近距离感受大雁从起飞到降落整个过程的动作,以寻找舞蹈创作的灵感。”

  据了解,此次大雁放飞文化节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