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诺贝尔文学奖大猜想 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33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2016诺贝尔文学奖大猜想 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2016-0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诺贝尔文学奖又要公布了。不同于另外4项诺奖,文学奖极其神秘,颁发之前没有长名单、没有短名单,甚至连评委名称都完全保密,被认为是最难预测、悬念最大的奖项。今年的诺奖究竟是众望所归还是爆出冷门?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村上春树.png

 村上春树(日本)

  村上春树的作品可说脍炙人口,且受到许多读者的喜爱。从2009年起连续入围诺贝尔文学奖,但是始终无缘大奖,因此被戏称“陪跑王”。据说日本的出版商几乎每年都为他的获奖做准备,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挪威的森林.png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想向我们倾诉什么呢,生与死?死与性?性与爱?坦率与真诚?一时竟很难回答。读罢掩卷,只是觉得整个身心都浸泡在漫无边际的冰水里,奔波于风雪交加的旅途中,又好像感受着暴风雨过后的沉寂、大醉初醒生的虚脱……。

84.jpg

《1Q84》

  不管喜欢与否,我们已置身于1Q84年。空气变了,风景变了,规则也变了。我们必须尽快适应这个带问号的世界。像被放进陌生森林中的动物,为了生存,我们必须尽快了解并顺应1Q84的规则。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