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修复师匠人匠心感动众网友 制片人方励跪求排片引叹息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94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文创:修复师匠人匠心感动众网友 制片人方励跪求排片引叹息

2016-1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喧嚣躁动的表面下,2016年的中国影视产业开始向内里的厚重深刻延伸开去。《我在故宫修文物》《大鱼海棠》等艺术电影、纪录电影以及动画电影诠释着“小而美”的别样魅力,丰富大众多样化的观影需求。在电视剧领域,收割口碑和影响力的现象级大剧缺席,成为一大缺憾;IP改编的玄幻题材“雷声大雨点小”,舆论声势浩大,口碑收视却不尽如人意。

修文物.jpg

  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走红 评分超热门韩剧

  3月,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温暖”了很多观众。这部介绍故宫文物修复工作者的纪录片于今年1月7日在央视9套首播,当时并未引起轰动。没想到一个多月后,片子却在弹幕视频网站上走红,网络点击量超过100万。

  作为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成体系拍摄故宫稀世文物修复故事的大型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共三集,每集展现几类关系密切的文物修复和性情各不相同的修复大师。第一集讲述青铜器、宫廷钟表和陶瓷的修复故事;第二集是木器、漆器、百宝镶嵌、织绣的修复故事;第三集为书画的修复、临摹和摹印。【详细】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