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春晚”走进大美辽源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07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百姓春晚”走进大美辽源

2017-01-17 | 来源: 吉林省群众艺术馆

  2017年1月13日,“金鸡贺岁报新春”2017百姓春晚在美丽富饶、人杰地灵的辽源市红旗大戏院举行。   

       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台晚会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共辽源市委宣传部、吉林省群众艺术馆、辽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辽源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本台演出充分挖掘、整合各类公共文化资源,精心创作编排一台各具特色,喜庆热烈、地域特色突出的优秀文艺节目,集中反映我省在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晚会在开场舞《金鸡报春》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少儿舞蹈串烧》充满童真,青春洋溢,充分展示了孩子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百姓的春晚,离不开群众的身影,来自社区居民表演的歌舞《舒心的日子扭着过》,将新春佳节万家团圆,邻里、家人、亲友和谐相处展现的淋漓尽至。琵琶齐奏《新十面埋伏》气势磅礴,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气息紧密融合,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琵琶的无限魅力。我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董玮表演的二人转,让观众又一次领略了二人转的无穷魅力。辽源籍运动员、奥运冠军宫金杰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向辽源百姓拜年,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令在场观众激动不已。 具有朝鲜族特色的舞蹈《盛世长鼓》和具有蒙古族特色的呼麦、马头琴表演《草原印象》将晚会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激动不已。观众麻玉坤高兴的说,“演出太精彩了,很接地气,我们都没看够,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演出”。   

          此次演出以“我们的中国,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参演人员300余人,参演人员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全省百姓送上了一道文化的盛宴。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