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作家要每年爬一个台阶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37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贾平凹:作家要每年爬一个台阶

2017-02-21 | 来源: 西安晚报

贾平凹.jpg

  每年一度的陕西省作协理事会全体会议,既是对一年来作协工作的回顾,也是对陕西文坛一年来的总结。20日上午,陕西省作协第六届理事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作工作报告,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主持会议。

  2016年以来,我省作家新作佳作不断涌现,贾平凹等110余名作家先后荣获数十个全国各类奖项和荣誉,贾平凹、阿莹等作家380余篇(首)作品在全国重点刊物发表。全省会员全年出版(再版)各类作品近200部。在昨天的全体会议上,省作协副主席李国平通报了2016年度陕西作家作品出版及全国重要刊物发表情况,省作协副主席阎安通报了2016年度陕西文学获奖情况。

  黄道峻在报告中传达学习了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全省文学工作主要成绩,对2017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据悉,2016年度以柳青百年诞辰为契机,第四届柳青文学奖颁奖,在京承办了“柳青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西安举办了“纪念柳青诞辰100周年‘弘扬柳青精神,为人民而歌’座谈会”,与西北大学联合举办了“柳青百年诞辰纪念大会”,还组织了“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柳青故里采风行”等活动,引导作家深入基层,感悟民生。此外,我省推动实施“百优计划”,人才基础继续筑牢;举办多种学术活动,文学氛围健康活跃。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展示陕西气派形象;贴近时代需求,阵地矩阵逐渐形成。

  2017年省作协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优化机制,以“百优计划”为引领,做好作家培训,“签约作家”管理培训等工作;并将继续开展文学批评、学术研讨和宣传推介活动,加强对陕西文学发展的前瞻性、总体性研究,以文学批评促进创作,做好对名人新作和新人佳作的整体推介,为陕西文学持续发展激发活力。贾平凹主席在会议结束之际寄语作家们:“力争在新的一年有新作,每年爬一个台阶,一级一级爬上去,成功会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