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纪念文集《杨绛:永远的女先生》出版 萧森推书-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81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萧森推书

杨绛纪念文集《杨绛:永远的女先生》出版

2016-12-12 | 来源: 新华网

杨绛先生.png

      杨绛纪念文集《杨绛:永远的女先生》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全书选收文章46篇,近30万字,从不同角度记述了杨绛的一生。书中所附数十幅图片,大多为首次发表。12月11日在京举办的该书发布会上,专家表示,杨绛先生为我国文学事业贡献颇多,且一生行事低调、谦逊宽容,深得各界人士敬爱。此书还原了真实、生动的杨绛形象,是向杨绛先生致敬之作。据了解,该书收录了51位作者的文章。这些文章分别从不同侧面回忆了与杨绛先生交往的点点滴滴,也生动反映了她为人处世的方方面面。个别文章更是首次披露了她走完生命最后一程的经过。入选的文章都是首发,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事实和细节,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杨绛先生.png

  2016年5月25日,杨绛先生逝世。她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荣誉学部委员,久享盛名的作家、翻译家。她的主要作品有小说《洗澡》《洗澡之后》,散文《干校六记》《我们仨》《走到人生边上》,剧本《称心如意》《弄真成假》以及文学评论等,翻译作品有《堂吉诃德》《小癞子》《吉尔·布拉斯》等。

钱锺书1934年4月专程从上海来北平偕杨绛春游。

钱锺书、杨绛先生1935年8月在赴英国的游轮上。

钱锺书、杨绛留学时租住过的牛津瑙伦园民居。

杨绛在北京大学中关园寓所。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