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学 高宏师生书画精品展”在北京开展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87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写意•翰墨丹青

“于志学 高宏师生书画精品展”在北京开展

2016-12-20 | 来源: 新华网

书画精品展1.png

  2016年12月17日上午十时,《于志学 高宏师生书画精品展》在北京如圆美术馆拉开帷幕,向喜爱冰雪画的观众群体打开了一扇通往冰雪圣境的大门。如圆美术馆内宾客盈门,很多艺术家、收藏家和美术爱好者四方云集,兴味盎然地欣赏、品鉴着于志学与高宏师生的冰雪佳作。

书画精品展2.png

书画精品展3.png

  于志学作品——极地所见

于志学作品——春风摇玉.png

  于志学作品——春风摇玉

北国风光5.png

  于志学作品——北国风光

金鸡唱晓6.png

  于志学作品——金鸡唱晓

  冰雪画是一个独特的思维和实践过程的完美结合,同时也是一条艰难的创作之路。冰雪山水画派创始人、著名画家于志学先生,现任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创作研究员。于先生自1960年开始研究雪景画,在技法上创造出新画法,在理论上提出新的美学思想,创造了冰雪山水画。冰雪山水画以其特有的艺术语言和独特的技法,表现了“冷逸之美”等冰雪美学的核心思想,填补了传统中国水墨画一千多年来不能直接画雪更不能画冰的空白,使传统中国画的表现对象由山、水、云、树拓展到山、水、云、树、冰雪,创立了中国画“白的体系”。在国内外各类大展中多次获奖,并出版了数十种绘画理论专著。于志学先生多年来重视冰雪绘画艺术的研究与推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画家,创建了中国画坛上冰雪画派。

高宏作品——旭日东升7.png

  高宏作品——旭日东升

高宏作品——霞光映雪8.png

  高宏作品——霞光映雪

高宏作品——俄罗斯印象9.png

  高宏作品——俄罗斯印象

高宏作品——傲雪迎春10.png

  高宏作品——傲雪迎春

  高宏从师于志学先生,是冰雪画派的代表画家。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于志学冰雪画工作室执行导师、黑龙江省画院特聘画家。高宏的作品具有强烈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他不但传承了冰雪画的艺术理念和创作技法,同时又对如何发展冰雪画艺术有着自己执着的探索和追求,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极大地丰富与提升了中国画的表现力和表现空间,实现了中国画新的突破。作品画风融贯中西、端庄、凝重、华美、婉约,色彩绚烂、造型严谨。他的冰雪画既有传统,又有创新,充分体现了画家自身创作思维的丰富和文化底蕴的厚重。其作品应邀参加俄罗斯、加拿大、英国、法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联合国总部的展出。作品广受赞誉并屡获金奖,亦为海内外多家艺术机构、收藏家所珍藏。2015年5月,高宏冰雪画美术馆在山东烟台落成并展出。2016年10月,《冰雪情怀—高宏冰雪画全国巡回展首站》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展览获得巨大的成功,得到艺术界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展览在美术界、收藏界引起轰动,作品受到了收藏家的热捧。

  本次展览将展出于志学先生和高宏历年创作的绘画书法精品近百幅,展期从2016年12月17日始至2016年12月26日止,为期十天,这将是京城美术界、收藏界的一次视觉盛会。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