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助老敬老 翰墨丹青-文化 曹淑杰 2730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助老敬老 翰墨丹青-文化 曹淑杰 2730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翰墨丹青

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助老敬老

2018-09-18 11:02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乡约出发》栏目组在吉林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录制大型助老敬老公益演出,为春城千位老人送上精彩的文艺表演与公益长寿福袋,通过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热闹的互动舞蹈《大家一起拍》拉开了活动序幕,舞蹈《特别的爱给爸妈》等陆续登台,在舞台上、电视上一展老年人的精神风貌。“能来电视台录制节目,我们都特别兴奋,有好几位队员还特意提前去做了造型。”来自蒲菁新时代居家养老机构舞蹈团的任文丽已经71岁,虽然头发花白,但充满活力的状态感染了身边的老人,“我觉得老年人的心态决定了他的状态,我们艺术团每周都有声乐、舞蹈、朗诵等活动,大家每天都这样乐呵呵的,这才是幸福的晚年生活。”《丰年鼓韵》是一支朝鲜族特色舞蹈,刚一登场便收到了阵阵掌声,“我们团员都很年轻的,只有五十几岁!唱歌跳舞是我们热爱生活的一种表达。”这支舞团来自南关区文化馆,团长王阿姨还说,希望自己和团员有一天能够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表演。

  除了各个群众舞蹈团带来的特色表演,二人转表演艺术家佟长江及韩子平、董玮等也在现场送上了精彩的传统二人转表演,并现场派发长寿福袋等。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将陆续开展“万名长者健步走”大型老年人健身活动,以及琴棋书画、茶道、舞蹈等公益培训及演出等的信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老人树立正确的养老意识,度过最美的夕阳时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